中部战区陆军借助新体制优势培养紧缺人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宇麟 周远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2-18 02:09:09

中部战区陆军借助新体制优势培养紧缺人才

陆军专业骨干从战区联指中心“毕业”

解放军报讯  王宇麟、记者周远报道:11月下旬,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该战区陆军某旅信息系统运维室工程师曹章于在联指中心某室副主任刘文冰帮带下,专心学习搭建虚拟化平台相关知识技能。记者了解到,已先后有来自中部战区陆军所属多支部队的90人来到战区联指中心参加学习,接受作战保障相关专业培训。

中部战区陆军前期调研发现,随着部队转型重塑的深入推进,通信保障、测绘导航、频谱管理等专业人才短缺问题显现,而战区联指中心在这些方面人才资源集中、平台优势明显、实践经验丰富。他们积极请示协调,将战区联指中心作为人才培养“大学校”,采取分批次跟训形式,依托战区联指中心组织紧缺专业人才培训。

在战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中部战区陆军和中部战区相关业务部门经过反复对接,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培训全程采取订单式、帮带式、嵌入式培训思路。培训人员报到后,即到联指中心工作场所参观见学,学习基础理论知识、熟悉业务流程;为每名培训人员指定带教老师,实行“1对1”帮带培训,掌握装备操作技能;组织培训人员到战位锻炼,独立完成相关业务工作,真正开阔思维视野、强化联合素养、锻炼业务能力。

来到战区联指中心参训后,某勤务支援旅综合信息服务中心助理工程师孟令坤每晚加班学习,半个月时间啃下多本专业教材,掌握多种工作方法。谈及学习收获,孟令坤说:“通过培训,不仅强化了专业能力,而且与战区联指中心增进了了解、密切了联系,下步联合作战保障领域的协调配合一定更顺畅。”

“战区和所属部队,战时要‘联’在一起打,平时也要‘联’在一起训。”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批专业骨干从战区联指中心“毕业”后,中部战区陆军还将探索建立依托战区联指中心培训紧缺人才常态机制,努力培养一批懂联合作战、熟悉部队任务的作战保障骨干,推动部队战斗力水平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