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结合党委书记集训强化强基固本思想

认真筹划新年度抓建基层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青山、周远报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2-27 08:29:28

解放军报讯 杨青山、记者周远报道:刚参加完中部战区陆军组织的军师旅团4级单位党委书记集训,接着就开始修改完善新年度工作计划……12月中旬,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机关结合集训成果高标准筹划新年度工作计划。该旅一位领导介绍,这次集训聚焦落实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结合各单位各系统实际,把指导帮建的着力点放在提高基层自建能力上,让旅党委一班人明晰了基层建设的抓建思路。

“各级党委机关要强化强基固本思想,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加强和改进指导帮建基层工作。”战区陆军一位领导说,各级党委机关肩负着抓建基层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年终岁尾、筹划工作的关键时间段专门组织集训,就是为了引导各级单位党委书记带领机关对照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反思研讨,让会议精神进入新年度工作筹划,进入工作实践。

记者了解到,这次集训是战区陆军成立以来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他们依托视频会议系统,采取理论武装明遵循、专题辅导理思路、研讨交流解难题、互相借鉴促提高的方法步骤,安排9名领导干部围绕“科学把握基层建设所处历史方位”“加强基层官兵政治引领”等进行辅导授课。授课结束后,参加集训人员还围绕“新时代基层建设有哪些新情况新变化”“如何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等课题展开集中讨论交流。

集中深入反思研讨,抓建思路更加明晰。集训的开展让参训人员依靠基层、建强基层的信心更足了,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招法也更多了。集训结束后第二天,某集团军就结合营主官集训,把集训成果中关于抓建基层思路方法倾囊相授,帮助基层解决困扰发展的现实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