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营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浓厚氛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王路加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8 11:33:36

第73集团军某旅营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浓厚氛围

组织给我当靠山 我为事业尽责任

解放军报讯 记者钱晓虎、特约通讯员王路加报道:暴雨中组织坦克实弹射击考核,不仅影响射击成绩,而且危险系数高,打还是不打?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营长吴敏。思考片刻后,吴敏定下决心:考核按计划进行。

这是去年12月第73集团军某旅合成三营组织某型坦克实弹射击考核前的一幕。在可能面临的风险和所需承担的责任面前,吴敏敢于拍板的底气从哪里来?

“为战斗力担当,组织永远是靠山!”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提高部队战斗力,需要广大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需要组织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存在本领不强不会为、嫌苦怕难不想为、畏惧风险不敢为等思想实际,该旅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军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端正用人导向、提升干部能力等方面同向发力,激励广大干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干事越多,犯错概率越大”,这是一些干部存在的现实顾虑。为让干部轻装上阵、勇于进取,该旅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明确提出要宽容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因条件限制、认知局限、经验不足等产生的失误,着力构建“组织为个人担当、个人为事业尽责”的良好氛围。去年8月的一天,某海域突起风浪。组织两栖坦克海上驾驶训练的坦克三连连长杜武志对海况进行评估后,提醒官兵注意事项,并命令继续训练,一台坦克中途受损。一些官兵以为杜武志要被问责,没想到旅党委研究后,对杜武志为提升部队战斗力敢于担当的做法给予肯定。此举让官兵深受鼓舞,大家在后续训练中敢打敢拼、劲头更足。

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吃香。去年4月,该旅干部调整工作开始后,一些官兵认为三营副营长朱锦河资历较浅,可能无缘晋升。但旅党委研究认为,朱锦河精通装甲、火力、修理等专业,多次在部队实战化演练中取得突出成绩,素质过硬。最后,他们向上级推荐提升朱锦河为二营营长。朱锦河上任后带领官兵苦练打仗本领,战斗力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敢担当必须有铁肩膀、硬实力。该旅注重压担子与教方法、定目标与指方向相结合,帮助基层干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并着重把重大任务、实兵演训、考核比武等作为提高干部能力的磨刀石。去年9月,装步三连新任连长韩晓科由于抓建经验不足,开展工作接连受挫。机关指定作训科科长姜进挂钩帮带,韩晓科工作渐入佳境,多次带领连队高标准完成重大任务。

聚焦使命强担当,服务打赢强作为。随着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逐步浓厚,该旅战斗力明显提升。去年底,刚刚完成对抗演习任务的合成四营被抽点参加集团军建制营考核,全营官兵连续作战,取得总评第一的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