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部队充分发挥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优势

“随营军校”提高官兵履职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国平、刘鹏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0 09:15:08

解放军报讯 张国平、刘鹏报道:借助军事职业教育平台,某合成旅上士王亚强学习了《新质战斗力生成和合成营组训模式》等5门在线课程,某部侦察排排长周永帅组织全排在线学习战术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陆军军事职业教育中心下大力抓好军事职业教育平台这一“随营军校”的运行维护,保障官兵在线学习训练畅通,助力部队练兵备战。

“受疫情影响,部队集中学习训练次数减少,而军事职业教育平台恰好能提供快捷高效的在线学习。”陆军军事职业教育中心领导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与陆军院校、部队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网络管理员作用,帮助陆军各单位进一步完善连队在线学习条件、离线学习系统和基层图书室等设施设备;抓好在线精品课程建设,鼓励院校教员进行网上直播并适时解疑释惑,不断丰富线上学习资源。同时,他们对已上线的数百门课程资源进行梳理,及时更新了一批过时课程。

陆军军事职业教育中心还进一步共建共享教育资源,积极推广“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为官兵在线学习训练提供高效服务。官兵普遍反映,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发挥了军事训练编外“教练员”作用,满足了大家渴望成才的学习需要,有效提高了履职能力和职业素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