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二集团军某旅开展群众性交流活动 兵言兵语畅谈热点话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勇 王飞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4 10:11:17

第七十二集团军某旅开展群众性交流活动学习两会精神

兵言兵语畅谈热点话题

解放军报讯 张勇、王飞报道:“许多战友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抗疫一线,受到人民群众称赞。我为自己是人民军队的一员而骄傲!”6月上旬,第72集团军某旅“兵眼看两会”群众性交流活动如期举行,驻训帐篷前,炮兵营四级军士长陈松围绕“军队抗疫斗争实践”热点话题,与战友促膝而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句句都是兵言兵语,句句都有真情实感,这样更能感染人、带动人。” 据该旅领导介绍,今年两会胜利闭幕后,他们在抓好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的同时,积极引导官兵主动思考,注重营造战士之间交流互动的氛围。他们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交流活动,鼓励官兵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岗位经历畅谈热点话题。在活动中,他们还穿插进行“观点之我见”点评互动环节,进一步增加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防空营“七一功臣连”战士殷正平,克服困难带领车组在实弹射击比武中拔得头筹。交流活动现场,殷正平以“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尖刀利刃”为话题畅谈感悟:“无论是面对炮火硝烟还是病魔疫情,子弟兵逆行奋战、冲锋在前,用模范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他的体会赢得了战友们的掌声。

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练兵备战激情满格。前不久,在该旅组织的创破纪录比武中,侦察营战士王东东连续打破无光条件下步枪、手枪枪支分解课目纪录。走下比武场,王东东说:“把本领练强、技能练精,就是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最好的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