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推出官兵心理解压新模式 心理服务实现“扫码问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金栓 韩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4 13:31:50

新疆军区某团推出官兵心理解压新模式

心理服务实现“扫码问诊”

解放军报讯 罗金栓、韩强报道:6月上旬,笔者在新疆军区某团看到,各连队公示栏都张贴着一张A4纸,上面印有醒目的二维码。据了解,这是该团心理咨询室采取线上问诊模式,为官兵开展心理服务的新举措。

该团领导向笔者介绍,为满足官兵不同程度的心理服务需求,他们去年专门选派心理骨干赴院校培训,并修缮了团心理咨询室。可没想到的是,心理咨询室开张后门可罗雀,少有官兵前来问诊。经深入了解,原来是一些官兵担心自己前去咨询心理问题会遭人笑话,还有一些官兵则认为承受心理压力、内心思虑多是正常现象,不必专门跑去问诊。

为解决心理服务“遇冷”的问题,该团党委决定转变思路,调整服务模式。今年初,他们借助网络开展线上心理服务活动,机关派人在每个连队公示栏张贴心理咨询室的二维码,官兵可扫码关注,根据自己的心理需求悄悄问诊。此举既方便又私密,官兵不出营门就能与心理医生交流心理困惑,有效避免了面对面问诊的尴尬,解除了官兵的顾虑。

在运输连的公示栏前,笔者用手机扫码进入线上心理服务平台发现,在该平台进行心理服务轮值的既有部队兼职心理医生,还有驻地医院的心理专家。“线上心理服务,可帮了我的大忙!”运输连上士班长严波说,“前段时间,班里的个别新战士出现不良心理反应,通过‘扫码问诊’,很快恢复到良好的精神状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