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对抗演练部队刚进驻 “敌机”突来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志伟 赵欣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26 11:02:37

第73集团军某旅对抗演练进驻即打锤炼快反能力

部队刚进驻 “敌机”突来袭

部队在铁路输送中。李源耕 摄

解放军报讯 黄志伟、特约记者赵欣报道: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千人百车机动至浙西某地。部队刚进驻预定阵地,作为蓝军的空军某部多架战机便陆续升空,通过不间断侦察、多批次袭扰、多方向进攻的方式,迅速对该旅防空阵地实施模拟突击。

“没想到‘敌机’来得这么快!”该旅领导介绍,以前部队到达预定阵地后,往往有个过渡期开展适应性训练,但此次千里机动后还没喘口气就立即投入对空抗击,进驻即打对部队快速反应能力、战备训练水平及官兵心理素质都是极大考验。

面对多批次、多方向来袭“敌机”,该旅各火力单元在作战地域密切配合,形成交叉火力网,接续抗击空中目标。雷达操作手刚刚捕住“敌机”,“敌机”即迅速降低飞行高度并释放电磁干扰,雷达屏幕顿时满屏雪花,目标信号丢失。官兵快速识别“敌机”干扰方式,果断采取相应抗干扰措施,重新锁定目标。

夜幕降临,一轮抗击过后,防空阵地已暴露,各火力单元迅速设置假阵地、假目标诱“敌”侦察,同时在微光条件下组织战场转移。夜色中,蓝军一架架战鹰升空,迅速完成编队,向防空阵地发起新一轮打击。

剑不磨不利,技不战不精。对抗演练中,该旅与空军某部围绕进驻就打、电磁对抗、快打快撤等展开专攻精练,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和作战效能得到检验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