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课共享,第78集团军统筹优质资源提升教育实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麒淞、牛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4-08 08:41:39

第78集团军统筹优质资源提升教育实效

精品教案库实现好课共享

解放军报讯 王麒淞、记者牛辉报道:“看过电影《董存瑞》的请举手!”仲春时节,第78集团军某旅一堂战斗精神教育课火热开讲。

“授课人虽然是我们旅的‘金牌政治教员’,授课教案却是从友邻单位‘借’来的。”据该旅领导介绍,去年以来,集团军机关统筹所属各旅教育资源,遴选“金牌政治教员”,围绕历史使命、理想信念、战斗精神等主题推出“示范50课”,并建立精品教案库,供所属部队共享。这次教育课所用教案,就是由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提供的。

“若想教育入脑入心,政治教员就得更加用心。”某旅作战支援营教导员张慧聪说,以往基层营连习惯于“关起门来搞教育”,学习质量难以保证。如今,精品教案库集聚了各旅优质资源,实现了好课共享,教育者不再为准备教案发愁,还可以拿出更多时间了解掌握官兵思想实际,大大提升了教育针对性。

“教育质量提升,带动教员素质水涨船高。”某旅宣传科科长李琦介绍,精品教案库对提升政治教员素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不仅成为政治教员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的平台,还是大家一较高下、创新争优的擂台。今年初,收到集团军下达的打造精品教案的任务后,李琦所在旅政治教员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