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开展组网通信训练,固强补弱练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陆栋钰、童祖静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5-07 08:33:10

第72集团军某旅开展组网通信训练

固强补弱练硬功

解放军报讯 陆栋钰、特约记者童祖静报道:“电台开启,网关开启……”4月23日清晨,第72集团军某旅通信技师王迎祥正在某型指挥车内调试数字化通信装备,等待接入上级骨干通信网。不多时,装备入网成功,指控软件运行一切正常。据了解,这是该旅结合战备演练,组织开展战术互联网组网演练的一幕。

近年来,该旅陆续配发多类新型数字化通信装备,部队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但维护保养压力大、专业人才队伍不健全等实际问题日趋突出。为此,他们探索推开将组网演练、通信装备维护保养、人才队伍培养等有机结合的组网通信训练新路子。他们在常态化开展战备演练的基础上,采取“旅带营连”形式,开展战术互联网组网演练,按照“每周一小练、每月一大练”思路,设置不同战术背景和特情,进一步提升组网通信能力;在车炮场日组织各分队通信专业尖子,按照“边维护保养、边授课教学”模式,锤炼通信装备日常维护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据该旅领导介绍,推行组网通信训练新路子以来,战术互联网畅通率进一步提高,懂原理、会操作、能保养的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前不久,在该旅组织的一次紧急出动演练中,旅、营两级指挥网在强电磁干扰下仍保持畅通,指挥指令、态势汇总等信息传输稳定可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