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部队:雪域边关,新时代军人续写荣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亚军 郭丰宽 任宝荣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8-06 09:43:22

雪域边关,新时代军人续写荣光

——西藏军区部队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7月的高原依然飞雪,寒气逼人。西藏军区某团官兵身着防寒服,在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脚下锤炼打仗硬功。这一幕,是高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奋进姿态、战斗状态向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奋勇前行的生动体现。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着边防官兵矢志精武强能、忠诚戍边守防。“成为一名戍边战士,是我一生的光荣。”初上高原的大学生新兵刘帅鹏话语中满是自豪。

“随着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生态环境全面治理,官兵戍边生活条件大大改善。”讲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着25年党龄的团政委李良国说,“洁白的雪山见证了西藏的建设与发展,也见证了我们作为‘老西藏精神’传人对党的忠诚、对新时代强军事业的担当。”

某边防团巡逻队休息间隙,官兵围绕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自1950年十八军将士听从党的号令进军西藏以来,一代代官兵坚守高原、甘于奉献,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

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个个立身为旗的英雄形象,仿佛浮现在眼前。大家表示:“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正是靠着这种‘缺氧不缺初心,使命高于生命’的拼搏韧劲,一代代高原官兵像一颗颗永不生锈的钢钉,牢牢铆在祖国边关。”

在烈士墓碑前,官兵立下誓言:一定红心向党、不辱使命,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实绩,用使命担当续写新时代边防军人的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