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借助科技手段加速训练转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倬恺 刘俊鹏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2 09:47:30

北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借助科技手段加速训练转型

“屏上谈兵”助力战鹰奋飞

解放军报讯 曹倬恺、刘俊鹏报道: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飞行员齐聚一堂,借助战训辅助系统进行演练复盘。大屏幕上的动画视景,“再现”了飞行演练全过程,令在场的飞行员颇为振奋:“对训练流程进行仿真演示,能够直观地找到训练中的误区,使以后的飞行训练更具针对性。”这是该旅借助科技手段加速训练转型的一项举措。

“只有提高练兵备战的科技含量,才能大幅提升训练水平。”该旅领导说,以往复盘讲评,往往依靠指挥员的视线观察和飞行员的记忆追溯,容易出现偏差。战训辅助系统投入使用,使整个流程更加精准明晰。复盘时,只需将飞行参数导入系统,飞行过程便以动画的形式全景再现。指挥员、飞行员既能回顾演训全程,又可直观分析动作细节。

此套系统不仅能应用于飞行后复盘,还可应用于飞行前的模拟预演。前不久,该旅在陌生地域组织高难课目训练,在复杂地理环境中,年轻飞行员黄桉操纵战机一气呵成。返航后,黄桉说,虽然是在陌生地域训练,但此前自己和战友将地形特征、攻击程序、飞行参数等载入战训辅助系统,反复模拟推演战法,早已胸有成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