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某保障队:联合作战指挥员走进党史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国涛 马斌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8-18 08:32:43

联合作战指挥员走进党史课堂

——中部战区某保障队开展“微访谈”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赵国涛 通讯员 马 斌

初秋时节,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微访谈”在中部战区某保障队举行。

记者登录战区强军网进入访谈直播间,只见来自陆军、空军和火箭军部队的官兵围坐在圆桌前。

“我所在部队前身是红军部队,几十年来官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我所在的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旅‘英雄营’,开创了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嘉宾讲述着党史军史故事。

“作为一支联合作战服务保障力量,我们能接触到不同军兵种单位的联合作战指挥员。”该保障队领导介绍,他们充分运用这一优势开展党史“微访谈”,邀请不同岗位、不同军兵种的战友做客直播间,交流党史军史学习体会。

为引导官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他们还广泛开展群众性讨论辨析活动,组织官兵围绕“优良传统如何弘扬、向革命先辈学什么、对照差距补什么”等开展讨论。

该保障队技术干部张茂天博士毕业后,选择来到部队。正当他准备干一番事业时,却因对军营环境不熟悉、对部队管理不适应,一度怀疑自己的选择。

“我的老单位组建于井冈山时期,那时候条件非常艰苦,但革命先辈仍然斗志昂扬,因为他们选择了为理想而奋斗,对革命胜利充满信心”“弘扬井冈山精神,要时刻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克强军征程上的一个个难关”……一次“微访谈”中,该保障队邀请来自陆军某部的联合作战参谋走进直播间,与首届“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获得者、该保障队总工程师尹璐一起,畅谈学习感悟。

“和革命先辈相比,我遇到的困难算得了什么。能够在联合作战岗位为战斗力建设作贡献,是我的荣幸!”聆听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感悟他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张茂天心潮澎湃。

访谈结束后,张茂天主动申请加入尹璐牵头负责的科研课题组。近日,该课题组某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试验论证,被战区推广。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保障队官兵斗志昂扬奋战在各个岗位,取得多项成果并投入实践应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