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士带甲眠 神州月更圆|陆军某海防旅战斗警报凌晨响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于景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21 08:31:38

解放军报讯 于景潇报道:月挂枝头,薄雾笼罩。9月17日凌晨4时,渔家百姓还没从睡梦中醒来,一阵急促的警报打破陆军某海防旅海防营营区的宁静。全营官兵闻令而动,按战备要求全要素紧急出动,各火力单元有序展开。

几十公里外,该旅值班参谋刘杰调整操纵杆,演练实况清晰显示在旅作战指挥中心内大屏幕上,各阵地、港口情况一览无余。笔者通过大屏幕看到,一处位于悬崖陡坡的阵地上,官兵将几门火炮快速移出坑道,锁定前方水道;坑道内,该营某连班长、四级军士长黄贵正带领战士紧急搬运物资,做好各项射击准备。

“枕戈待旦,战备执勤一刻不懈怠。”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部队执勤手段更加先进,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管控能力显著提升。他们为岛屿各点位安装远程监控设备等智能化预警系统,在每座岛屿、每个阵地、每个滩头间,织就信息化管控网。边情感知、战备执勤、指挥控制和联合行动等均可通过网络管控,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信息巡边为海防管控赋能。据了解,下一步该旅将积极探索实案化准备、应急化值班、战斗化执勤、联合化管控等手段,让海防战备建设进一步向应急应战聚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