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务兵,为战鹰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伟欣、赵婉姝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1-29 00:41:15

近日,北疆某地暴雪刚过,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20℃,陆军某陆航旅训练场冷风呼啸,一场跨昼夜实战化飞行训练即将在风雪中拉开战幕。

“好箭需好弓”,为确保飞行员顺利完成飞行训练,该旅机务兵提前近2小时到达停机坪,对飞机进行细致的飞行前检查。仪表盘、操纵杆、机翼、尾翼、滑轮……机务兵们进出机舱,有条不紊地检测飞机各个部位,直至确保飞机没有故障。

在正常飞行训练中,机务兵要时时保持紧张状态,确保在各飞行批次间,保持飞机最好的战斗状态。

“一手托举战友生命,一手托举国家财产”。尽管不能像飞行员一样驾驶战鹰翱翔蓝天,但作为战鹰的守护者,该旅机务兵们也时刻保持着冲锋的姿态,随时为战鹰保驾护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