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演训场上话使命写忠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伟 杨兴灿 蔡济阳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12 07:02:28

演训场上话使命写忠诚

——第81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通讯员 杨兴灿 蔡济阳

铁翼飞旋,战车轰鸣。11月下旬,第81集团军某旅一场陆空对抗演练激烈展开。该旅列装不久的某新型导弹首次实射就成功命中目标。

“战争年代,革命先辈在党的领导下,用劣势装备创造了一个个战斗奇迹。如今,我们更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用好手中新装备,苦练杀敌本领,在强军征程上续写新篇。”演练结束,某连指导员邸相达和官兵,以“铁心跟党走、强军见行动”为主题,探讨“如何快速适应装备升级换代”“强军兴军我们该怎么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全会决议提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一级军士长刘晓臣从军28年,历经5次装备更新换代,亲眼见证了我军雷达发展历程。他兴奋地谈及部队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武器装备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一批新型装备相继列装。作为基层官兵,我们赶上了强军兴军的好时代,只有把手中的武器装备学透练精,才能不负时代!”

刘晓臣的话,引发了官兵强烈共鸣。“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航向。”“对空作战一等功连”指导员刘小露说,旅党委组织全体干部学在前、悟在前,通过原文研读、难点辨析、网上辅导、亮点解读、讨论交流,引导大家学习掌握全会精神实质,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该旅电子防空营营长郝建芳对照全会公报,与官兵一起盘点营队建设发展历程:作为新质作战力量,该营组建以来,先后转战大漠戈壁、草原腹地、海防一线,提升战斗力。今年参加战区陆军专业比武集训,该营与多路对手同台竞技,成功斩获多个比武课目第一。郝建芳在讨论中总结道:“成绩和荣誉属于过去,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聚力单位转型建设和战斗力提升,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辉煌成就催人奋进,使命在肩蓄力出征。连日来,该旅演训场上一派生龙活虎练兵景象,官兵围绕演训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展开集中攻关,持续掀起精武强能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