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某旅积极做好移交后续工作持续关怀退休老干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立敏、高思峰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28 06:48:36

中部战区空军某旅积极做好移交后续工作

持续关怀退休老干部

解放军报讯 徐立敏、高思峰报道:“作为退休干部的‘娘家人’,旅党委将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春节前夕,中部战区空军某旅移交地方的50余名老干部陆续收到该旅寄来的慰问信。一名老干部感慨地说:“我们虽已移交到地方,但依然能感受到老部队的温暖。”

“凡是政策允许的,及时办理、尽快落实;暂时解决不了的,讲明原因、明确时限;政策不明确的,解释清楚、争取理解。”该旅政委陈明华介绍,他们以“党委统抓、政策为准、精细筹划”为工作思路,广泛组织政策宣讲,深入了解困难症结,及时为老干部送温暖、解难题。

据介绍,该旅精准对接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所等单位,在解决遗留问题等方面争取地方支持;针对老干部普遍关心的住房安置、医疗保障等问题,编印下发《政策解答》《法规汇编》等手册,并组织人力资源、财务、卫生、运输、营房等科室联合办公,现场答疑解惑。

此外,该旅在做好老干部移交手续办理、待遇落实等工作的同时,精心做好待移交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他们主动关心老干部健康状况,帮助身体不适的老干部联系就医;对于涉及评残、办理医疗手续对接的老干部,安排军医点对点保障……一系列暖心举措,让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真情关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