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奖励一个人、激励一群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思聪 张雷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2-12 06:25:08

让实干者得实惠 让重奖者受重用

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多措并举做好立功受奖下篇文章

解放军报讯 杨思聪、特约记者张雷报道:“发现目标”“重点监视,加大报知密度”……2月10日,一场不明空情处置演练在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机动营临机展开,该营副营长周贺带队果断处置多个特情。

演练归来,该营官兵对发生在周贺身上的喜事津津乐道:作为某机动雷达站原站长,周贺所在雷达站因全面建设过硬荣立集体三等功;任站长4年间,多次率队在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被旅党委确定为战训骨干人才,提升到副营职岗位。

“让实干者得实惠,让重奖者受重用,是我们强化功勋荣誉激励效应,引导官兵一心谋打赢的重要举措。”该旅领导介绍,为了能够“奖励一个人、激励一群人”,他们在评功评奖中摒弃平均主义、论资排辈等做法,树牢战斗力标准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立功受奖下篇文章,让功勋荣誉激励效应最大化。

该旅党委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两手抓、两手硬,每年评功评奖后第一时间组织部队更新完善标兵路、荣誉场馆内容,把功臣标兵事迹展示好、留存好;集中办理增加工资档次、提前晋衔等事项。某雷达站副站长丁浩浩,去年参加上级比武竞赛夺得第一名,年底不仅走上连主官岗位,还荣立三等功;工程师李建洲自主研发某型辅助决策系统,获得全军应用软件创客大赛二等奖,旅党委第一时间为其请功……在该旅,一批实绩突出、多次立功受奖的人员,不仅按规定晋升了工资档次,还被推荐提升重用。

荣誉的“含金量”越高,打仗的“贡献率”越大。采访中,记者看到该旅从机关各部门到基层雷达站,官兵个个有目标、人人勇争先,战斗热情持续高涨,新春刚过就盯着重难点课目专攻精练,探索验证了多项战法训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