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身边榜样示范赶超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光镇 梁业凯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6-18 06:15:22

解放军报讯 刘光镇、梁业凯报道:“平时训练盯着一个目标努力超越,便能不断突破自我……”夏日,第75集团军某旅一级上士曾科登上讲台,结合自身经历为战友分享成长心得。作为一名火炮技师,曾科立足岗位建功,多次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去年被集团军表彰为“后装保障先进个人”,是该旅官兵可敬可学的身边榜样。

“卫勤先锋”“转岗精兵”“育人工匠”……一个个身边榜样走上讲台讲成长经历、话使命担当,赢得官兵热烈掌声。据该旅领导介绍,身边榜样登台用兵言兵语讲述典型故事、分享心得感悟,犹如一场精彩的青春风采“直播”,生动鲜活又催人奋进。

他们还将课堂由室内延伸到室外训练场,组织“沙场故事会”引导官兵学英模、当尖兵;举行年度“十大战神先锋”颁奖典礼,强化典型引领,激发赶超动力;挖掘红色资源,围绕形成一套完整的史料、制作一套展示的设施、培养一批优秀的人才,深入开展荣誉体系建设活动,营造“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浓厚氛围。

身边榜样示范赶超目标。去年,该旅中士唐康利在集团军炮兵专业比武中表现突出,荣立二等功。前不久,他在训练间隙为战友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上等兵杨文听后深受触动:“我也要像他那样,练就过硬本领,争取早日戴上军功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