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政治干部组教施教能力,第72集团军组织校官授课比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童祖静 胡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6-19 06:20:18

第72集团军着力提高政治干部组教施教能力

校官同台授课 燃旺教育炉火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童祖静、通讯员胡贺报道:近日,在第72集团军授课大厅内,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廖华兴运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将政治理论讲得深入浅出,新颖的授课模式令人耳目一新。这是该集团军组织13名政治干部开展授课比武,着力提高政治干部组教施教能力的一个场景。

“让施教者谋教抓教,让受教者切实获益。”据该集团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是政治干部的主要职责,只有施教者能力素质过硬,才能有效立起政治工作威信,使“生命线”不断焕发生命力。为此,他们持续做好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集训“下篇文章”,结合集团军开展的“弘扬‘三互’好传统、团结互爱向战行”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尊干爱兵、兵兵友爱”主题,设置“带好头”“新五同”等经常性教育话题,组织上校军官开展授课比武,在强化思想引领、聚焦职责使命中,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面前,而你却在低头看手机。”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陈黄从“低头族”说起,灵活运用情景式、案例式、互动式等施教方法,帮助官兵认清沉迷手机游戏的不良影响和危害……一堂堂接地气、冒热气、鼓士气的精彩授课,有效激发官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

与此同时,为确保授课比武公平公正,他们科学制订评分规则,采取“抽签上台、评委打分、官兵点评”的方式,评委现场打分、结果当场公示、风气监督员全程监督,确保比出作风、评出导向。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轮番登台,气氛热烈。20余名来自基层的官兵评委,分别围绕教案内容、授课方法等逐项点评。

校官同台授课,燃旺教育炉火。该集团军以此次授课比武为契机,引导政治教员既做好言传又做好身教,推动部队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