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防空分队开展实兵实弹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何飞 王文周 责任编辑:解放军报 2022-07-05 11:52:02

千里赴戎机 引弓射“天狼”

——第72集团军某旅防空分队实兵实弹演练影像

■何飞 王文周 摄影报道

快速吊装导弹,准备夜间战斗。

多目标组网侦搜,多火力协同抗击。6月中旬,第72集团军某旅防空分队千里机动,奔赴西北某陌生地域开展实兵实弹演练。

经过铁路输送,部队抵达预定地域。官兵完成装备卸载后,按要求向作战地域快速机动,演练随即打响。

对目标发射便携式导弹。

导弹出击,拦截来袭之“敌”。

“东南、西南方向发现多架次‘敌机’,向我防卫地域隐蔽突袭……”接到空情通报,指挥员依托多型雷达组成的预警网络识别跟踪目标,快速研判战场态势。“发射!”一声令下,一枚枚导弹呼啸着扑向来袭“敌机”,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壮观的弧线。

刚刚完成首轮火力打击,防空雷达又捕捉到低空来袭目标。指挥员立即通过一体化指挥平台,向高炮分队发出作战指令,部署在数百米外的高炮分队立即投入战斗。顷刻间,一发发炮弹划破苍穹,织出一张防空火力网……

大漠戈壁,战车驰骋。

战斗硝烟尚未散尽,部队接到转移阵地的命令。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向预备阵地机动。接下来,他们还将接受夜间机动作战、空地对抗等多个实战课目的考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