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中部战区陆军某旅视频微课堂提升教育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曾振、刘力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8 06:38:03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视频微课堂提升教育质效

激发心动能 催生战斗力

解放军报讯 曾振、刘力报道:“掐表不延时、拉杠不摆浪……这些点滴细节就是我们答好胜战之问的实际行动。”夏日,中部战区陆军某旅视频微课堂上,某连指导员王明钦以“视频+”的方式授课,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进力量。

“教育只有紧跟青年官兵思想特点,才可能实现入脑入心。”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在集中授课的基础上推广“视频+”授课方式,围绕官兵身边人身边事录制微视频、拍摄微电影和微讲评短片,为汇聚精武源动力提供“强磁场”。

该旅官兵曾在1998年抗洪中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被誉为“冲不垮的钢铁防线”“无处不在的生命之舟”。他们结合这段经历制作宣传片《水上劲旅 强军先锋》,上传局域网后受到官兵欢迎。同时,他们还借新兵入营、节日晚会等时机,组织观看连史教育片,视频连线官兵亲属,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建功军营。

激发心动能,催生战斗力。该旅将官兵参加抗洪抢险、重大演训任务等经历精心制作成微视频。驻训场上,大家看视频、话感悟,学习传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近段时间,该旅官兵完成多场远距离、高强度专项演练,探索总结出一批实用管用的训练招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