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器材仓库开启“智慧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 付君臣 徐一帆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31 06:53:49

第80集团军某旅——

器材仓库开启“智慧模式”

■解放军报记者 宋子洵 通讯员 付君臣 徐一帆

基层网上申请、机关线上审批、仓库扫码发放……近日,第80集团军某旅装备抢修班汽车修理工刘崇春,通过某型器材供应保障系统一键下单,很快拿到了申领器材。谈及这套新系统带来的便利,刘崇春感慨地说:“线上申领,省时省力、高效便捷。”

“以往,官兵向仓库申领器材,需要填写纸质申请单,各项手续办完费时费力。”该旅领导介绍,该型器材供应保障系统运行后,器材申领实现线上办理,出入库效率大幅提升。该系统还具备数量查询、电子定位、实时监测等功能,推动器材仓库管理开启“智慧模式”。

记者走进某仓库,只见3名管理员分工合作,将一批器材区分功能,快速存放至立体货架。“以往,信息标签、流转记录单全靠手写,容易出错。”该仓库管理员张扬告诉记者,如今,他们为所有物资器材制作专属电子标签,只需手持终端扫描二维码,物资名称、型号和存放位置等基本信息就跃然屏上。

记者了解到,该旅正在为即将展开的远程投送演练准备物资。人员车辆进入仓库后即取即撤,无需排队等候。“提前网上预订,到了就能取件,整个过程快捷、方便、高效。”该旅修理连汽车修理技师冯晓宇说。

“基于该型器材供应保障系统,我们还对仓库设施布局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该旅装备维修科助理杨竹青告诉记者,他们借助大数据平台分析物资器材的存取、出库频率,科学划分物资存放位置,进一步优化仓储布局,让“科技+”助力仓储保障更加高效快捷。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依托“智慧仓库”系统,探索走开精确保障新路,有效提升了部队应急应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