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箭穿云啸苍穹!陆军某防空旅自主对抗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来瑞博 史 进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06 07:07:30

利箭穿云啸苍穹

——陆军某防空旅自主对抗演练掠影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通讯员 来瑞博 史 进 摄影报道

近日,陆军某防空旅一场自主对抗演练,在高原腹地拉开帷幕。

“西南方向发现目标……”借助云层掩护,“敌机”不断变换飞行姿态并释放强电磁干扰,对防空阵地展开突袭。

阵地上,雷达飞旋,导弹起竖。雷达操作手神情专注紧盯屏幕,不时采取反干扰措施,快速捕捉目标。“双发拦截!”指挥员一声令下,导弹破膛而出,直扑 “敌机”。

演练中,该旅严格按照大纲要求,对有关重难点课目进行专攻精练,查找练兵备战中存在的短板弱项。

夜幕降临,“敌机”再次来袭。刚刚完成战术机动转移的防空分队,迅速架设火力网,准备展开抗击行动。

此时,空情终端上的移动目标突然消失。指挥员沉着应对,命令雷达接替进行不间断全方位搜捕。不久,“敌机”再次出现在屏幕上。

“长点射,放!”高炮分队火舌喷涌,在夜空织出一张密集火力网,成功拦截目标。

导弹分队补充弹药。

导弹如离弦之箭,直扑空中目标。

夜间高炮射击。

靶机起飞瞬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