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工程兵部队广泛开展“学队史、学英模、学理论”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成 谷永敏 安普忠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5 13:47:31

某工程兵部队广泛开展“学队史、学英模、学理论”活动——

踔厉奋发,续写使命荣光

■程成 谷永敏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深山为家、密林相伴,甘守清苦、默默奉献,一代代工程兵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创造了一个个工程奇迹。奋进新时代,我们要传承优良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续写新的荣光……”近日,某工程兵部队“风雪高原工程兵好十连”邀请连队前辈、第13任指导员朱明仓视频连线,为官兵讲使命担当、话优良作风,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练兵备战,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秋时节,该部座座军营内洋溢着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他们组织官兵广泛开展“学队史、学英模、学理论”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家“携手共筑强军梦、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豪情壮志。

在某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张伟带领官兵来到荣誉室,讲述中队“守大山就是守江山,守洞门就是守国门”的优良传统。强军这10年,该中队紧跟使命任务拓展,引导官兵自觉将优良作风融入血脉,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完成多项重大保障任务。荣誉展柜前,官兵们回溯光荣历史,畅谈发展新貌,斗志更加高昂。

“优良作风的传承离不开坚定的信仰、必胜的信念。”张伟介绍,在风雪高原、大漠戈壁,工程兵前辈们抓住点滴时间,利用施工间隙学习党的理论,有效激发了官兵斗志。“阔步新时代,我们要把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每发展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不断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念,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顽强的工作作风接续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特别听党话、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工程兵的‘传家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在某大队组织的“话作风、颂成就、担使命”活动中,扎根深山33年的一级军士长高玉华和一批官兵身边的典型走上讲台,分享奋进故事、赞颂强军成就。“作为新时代工程兵,我们要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工程兵的荣光!”高玉华感慨地说。此前,以他名字命名的“高玉华工作室”成果频出。如今,已3次申请延期服役的他仍战斗在条件艰苦的地方,啃最难啃的骨头。

传承优良作风,续写使命荣光。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该部官兵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顽强的战斗作风,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训练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报道:

喜迎党的二十大|九地之下 攻坚铸盾

喜迎党的二十大|驾机为犁 云霄耕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