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尖兵在行动!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作战保障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文亮 冯 程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27 07:07:48

保障尖兵在行动

——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作战保障演练掠影

■李文亮 冯 程 摄影报道

工兵分队开展架桥作业。

近日,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场紧贴实战的作战保障演练,在某演训场紧张展开。

“前方桥梁被毁,工兵迅速前出架桥!”部队机动途中,工兵连连长李喆峰接到上级命令。他赶赴现场勘察后,立即组织官兵架设机械化桥。很快,重型机械化桥车、推土机、挖掘机等车辆设备呼啸而来,官兵随即展开作业。一时间,机声隆隆,尘土飞扬。

就在工兵紧张施工时,侦察哨突然报告发现小股“敌人”前来袭扰。工兵连立即派出战斗小组对“敌”进行歼灭。与此同时,架桥官兵也迅速撤离作业位置,借助有利地形展开反击。

反袭扰战斗结束后,工兵分队继续作业。不久,在官兵们的密切协作下,一座重型机械化桥横跨于壕沟之上。攻击群装甲车辆顺利通过桥梁,驶往作战地域。

遭“敌”生化武器攻击、通信受干扰中断……一路硝烟弥漫,全程特情不断。演练中,该旅围绕指挥控制、应急抢修、电子对抗等课目,多专业灵活编组开展专攻精练,着力提升作战保障能力。

快速拼接机械化桥面。

装甲车辆顺利过桥。

部队通过“染毒”路段后,对车辆装备进行洗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