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丨第81集团军某旅:忠诚使命,铁甲雄风勇向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兵 汤伟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0 06:22:14

第81集团军某旅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忠诚使命,铁甲雄风勇向前

■马兵 汤伟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见证了旅队由机械化向信息化、智能化的转型重塑,也见证了旅队战斗力建设的持续跃升……”金秋时节,陆军“优秀士官标兵”、第81集团军某旅一级军士长赵奎走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军故事会讲台,讲述旅队转型重塑后战斗力建设成果和个人在强军实践中的成长收获,引发战友共鸣。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全旅官兵精神振奋、士气高昂。”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结合单位实际和担负的使命任务,广泛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通过梳理红色家谱、举办强军故事会等形式,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喜迎盛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迎盛会激情澎湃,谋打赢步履铿锵。前不久,一场实兵演练在塞北某地域展开,该旅某新型无人机升空,突破“敌”控守区域,快速侦测多个重要目标,引导远程火力实施精确打击……演练中,多种新型作战力量融入作战行动,在攥指成拳中提升实战水平,将科技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胜战优势。

连日来,该旅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擂响战鼓。笔者在某营创破纪录比武场上看到,官兵们个个斗志昂扬、奋勇争先。上等兵刘现诗不畏强手、敢于拼搏,夺得拳击比赛桂冠。谈及夺冠感受,刘现诗说:“我旅前身部队在党的领导下转战南北,涌现出‘强渡大渡河十七勇士’‘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群体。对于我们基层官兵而言,迎接盛会的最好方式就是发扬好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立足战位再立新功。”

强军十年,该旅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阔步前行,大兴研战谋战之风,紧盯强敌对手,加强战法训法创新研究,打出胜战“组合拳”。据了解,该旅先后有数十种自主革新装备器材显威演兵场,多项战法成果得到检验,涌现出一批岗位能手、训练尖兵。他们还定期组织军事素质考核,常态举办高科技知识讲座,聚力培养深谙联合作战的指挥人才、精通谋略的参谋人才、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夯实新时代军事人才队伍能力素质基础。

忠诚使命练硬功,铁甲雄风勇向前。随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持续开展,该旅官兵听党指挥的信念更加坚定,精武强能的热情持续高涨。官兵纷纷表示,要忠诚担当创佳绩、立足战位建新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身练兵备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