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胡存刚连线连队官兵:千里“屏聚”话使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闻苏轶 卫坤祥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17 07:24:57

党的二十大代表胡存刚连线所在连队官兵——

千里“屏聚”话使命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通讯员 闻苏轶 卫坤祥

10月16日晚,党的二十大代表、第77集团军某旅运输连指导员胡存刚合上笔记本,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脑海里又梳理了一遍大会报告的要点。

原来,胡存刚代表所在连正在几千公里外的雪域高原执行任务,此次来京参会前,他和连队官兵约定:通过视频连线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视频电话接通,看着屏幕另一端翘首以盼的面孔,胡存刚倍感亲切和振奋。“十年来,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胡存刚结合报告内容与官兵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变化,引导大家展开学习讨论。

官兵们身上裹着御寒的大衣,踊跃发言的热情丝毫未减。“报告中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连长李志刚接过话头,“这个目标是我们每名官兵的目标,这个要求是对我们所有官兵的要求!”他的一番话,引发现场共鸣。“金牌驾驶员”、一级上士刘大亮深有体会地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面临任何风险挑战,我们只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精武强能,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就能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听了刘大亮的发言,官兵们的讨论更加热烈。刚下连不久的列兵杨锦表示,他要像刘大亮一样努力争当一名好兵,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不知不觉间,视频连线已经进行了半个小时。结束学习讨论前,胡存刚与连长李志刚还不忘商量下一步的打算。记者旁听得知,他们将采取辅导领读、干部导读、要点深读的办法,把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引向深入,进一步强化官兵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