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激昂强军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李佳豪 梁宸溪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17 06:38:54

开栏的话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砥砺奋进建伟业,凝心聚力向未来。从今天起,解放军报开设“二十大时光”专栏,组织记者分赴座座军营,与官兵一起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度二十大时光,报道官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记录官兵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投身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展现全军将士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崭新风采。

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激昂强军志——

踔厉奋发,振翅飞向新征程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特约记者 李佳豪 通讯员 梁宸溪

10月16日一早,第77集团军某旅指挥通信连官兵便登上通信方舱,开始忙碌起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为确保每名战友都能及时收看开幕会盛况,我们辛苦一点没有关系。”在通信组网调试现场,记者见到指挥通信连连长陈光根。他告诉记者,由于演训任务需要,该旅官兵分散部署在多个点位上,他们要保障各点位官兵都能利用视频会议系统收看盛会直播。

在高原驻训点位,某攻击直升机营官兵在野战机库开设课堂,准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记者通过该旅视频会议系统看到,在千里之外的大漠戈壁深处,正在执行新战法试训任务的某运输直升机营官兵,也准时集合在野战文化方舱前。

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开幕,驻训官兵纷纷将目光投向屏幕。“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聆听报告,官兵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当听到“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等重要论述时,官兵们倍感振奋,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一场场学习讨论活动随之在座座野战帐篷内展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绘就了一幅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该旅一级飞行员、某营副营长张尚年说,“我们一定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这些年来,一批批新机型、一架架新战机陆续列装,我们这支部队战斗力不断增强。”学习讨论中,有着近30年飞行经历的该旅特级飞行员徐朝成深有感触地说,“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我相信在未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新机型、新装备加入我们的战阵,推动陆航部队在强军兴军征程上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在该旅某机务连学习讨论现场,空中机械师、二级上士王柏寒的发言引起许多战友共鸣。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说道:“作为普通一兵,我有幸能够与这支部队同成长、共奋进。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军事人员现代化,对于我们而言,就是要在本职岗位上苦练本领、精益求精,让青春在强军兴军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当天晚上,该旅官兵按计划展开学习训练。记者看到,在理论学习帐篷内,一级飞行员叶健飞耐心地向新毕业飞行员们传授实战技能;在野战机库内,一级军士长杨青旺带领战友开展无光条件抢修训练;停机坪上,一场夜间油料补给演练正在进行,下连不久的列兵吕梓凯和战友们动作迅速准确……新一轮练兵备战热潮正在兴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