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海防模范连”官兵学习二十大报告坚定发展信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曾梓煌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0 06:48:59

陆军某旅“海防模范连”官兵学习二十大报告坚定发展信心——

牢记使命,守卫海疆写新篇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曾梓煌

南国金秋,天高云阔,海面波光粼粼。驻守北尖岛的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海防模范连”,处处洋溢着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连日来,该连官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激情满怀、热血沸腾。

“非凡十年,非凡成就。报告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往连队学习室的路上,一级上士徐强指着远处的港珠澳大桥高兴地说。

走进连队学习室,记者看到,官兵们正在交流学习二十大报告体会。

二级上士张吉仓说:“多年前,岛上用水、用电、通信都不方便。如今,岛上建起光伏、风力发电站、恒温‘蔬菜工厂’,实现网络信号全覆盖……我们的驻防条件极大改善。”

“不只如此,今天的海防线上,到处都是新景象。”排长吴培煌接过话茬,“随着智慧边海防体系逐步完善,我们足不出营便能实时监控辖区动态,部队管边控边能力极大提升。”

“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忠诚戍边、不负重托,用青春热血筑起海防线上的钢铁长城。”连长梁淞榕引导大家对照报告强使命、找差距、话担当。

学习讨论结束,一场演练按计划展开。“全体注意!某海湾发现不明身份人员!”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前出,有效处置“特情”。演练结束,他们立即进行复盘研讨,制订整改措施。

“眼前这片海域,不仅见证了曾经的战火硝烟,也见证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临岸观潮,梁淞榕感慨地说,“习主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苦练战斗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