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深化主题教育:看变化、赞成就、担使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褚玉垒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1 06:40:29

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开展“看变化、赞成就、担使命”活动深化主题教育——

感悟发展成就 激发精武豪情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通讯员 褚玉垒

秋日,记者走进第82集团军某旅,“赞颂新成就、欢庆二十大”大红条幅映入眼帘,整洁有序的营区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

“10年前,战友执行排爆任务主要靠人工点火管起爆,操作程序繁琐、危险系数大。如今,排爆机器人列装单位,再加上激光销毁系统助力,远程起爆既快捷又安全。”在该旅“工兵讲堂”上,作战支援营爆破连二级上士史晓波正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连队发展变化,引导官兵通过今昔对比感悟时代伟力、强化使命担当。

这段时间,该旅在组织官兵深入学习连队历史的基础上,广泛开展“看变化、赞成就、担使命”活动,组织官兵围绕“发展成就哪里来、续写辉煌靠什么”进行讨论交流,引导大家从对成就的体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尤其是改革调整后我们旅转型发展步伐加快,新型武器装备不断列装,战斗力建设驶上快车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时,排长邵雲亮和战友一起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习主席检阅。交流活动中,他结合亲身经历畅谈部队发展变化,引起战友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坚决听党指挥,矢志奋斗强军,努力为部队战斗力建设添砖加瓦。

“天津战役中,战士每人扛起一块木板跳入冰冷刺骨的护城河,通过人顶木板连接成桥的方式,架起一座‘人桥’。后来,连队被授予‘天津战役三好连’称号。”该旅舟桥一营二连荣誉室内,指导员翟天琦结合连队先辈战斗历程,为大家阐释“敢打硬拼必胜、时时处处争先”的优良传统。

近几年,该连党支部注重用先辈精神激励官兵,用发展成就鼓舞官兵,带领大家圆满完成数十次急难险重任务,连队军事训练成绩多年在全旅名列前茅。连队党支部将官兵取得的成绩写进连史,激励大家岗位建功、续写辉煌,以全面建设的优异成绩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发展厚植底气,成就激发豪情。近日,在上级组织的“卫勤尖兵—2022”比武中,该旅参赛队员沉着应战,凭借过硬技能取得佳绩。载誉归来,参赛队员及时进行复盘总结,梳理查找薄弱环节。“我将始终把使命扛在肩头、将忠诚落于行动,立足岗位精武强能,在强军兴军征程上练就过硬本领。”参赛队负责人刘中泽的话,道出了官兵的心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