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驻训地红色资源,陆军某旅开展现地党课悟初心励斗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巩沛文、赵文彦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2 07:14:07

陆军某旅注重用好驻训地红色资源

现地党课砥砺初心使命

解放军报讯 巩沛文、赵文彦报道:近日,陆军某旅组织官兵代表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地教育活动。站在南湖岸边的红船前,该旅炮兵营教导员汤超带领官兵重温革命先辈红色故事、感悟艰辛创业历程。

“每一处革命旧址、红色场馆,都是一个育人课堂、一座‘精神富矿’。”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充分发挥驻训地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利用野外驻训间隙组织官兵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等红色场馆,开展“党史馆里讲党课、军史馆里话军魂”现地教学活动,采取沉浸式、互动式教育模式,引导官兵在参观中触摸历史、在学习中感悟崇高,汲取矢志强军的前行力量。

“在这里牺牲的烈士,留下姓名的有1519名,其中大多数是青年人……”前不久,该旅组织官兵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祭扫。聆听讲解员的深情讲述,观看珍贵的影像资料,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为追求真理,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与伟大,大家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使命感、责任感愈加强烈。

现地党课悟初心,矢志强军励斗志。今年以来,在先辈精神的感召激励下,该旅官兵持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着力提升部队全时全域战斗力。在近期组织的考核中,官兵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训练成绩较往年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