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强军信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赵 超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3 06:33:52

第75集团军某旅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强军信念——

赓续传统,敢打必胜勇当先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赵 超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记者走进第75集团军某旅,看到一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交流会正在进行。

下士林成龙走到全军10位挂像英模塑像前,庄严地敬了一个军礼。然后,他结合“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的感人事迹,分享自己学习报告的感悟。

林成龙的舅舅李向群是全军10位挂像英模之一。1998年8月,李向群所在部队接到抗洪抢险命令。正在家休假的李向群赶回部队参加任务。抗洪战斗中,他左脚受伤、血流不止,仍强忍疼痛不下一线,直到第4次晕倒在大堤上。这名年轻的战士因劳累过度再也没能醒来。党龄仅8天的李向群,留下最后一句话:“我要上大堤!”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传统,苦练打赢本领,当好新时代‘塔山传人’。”林成龙的发言引发战友反响。

70多年前,该旅前身部队受命在塔山阻击敌人。面对敌人的疯狂进攻,官兵顽强战斗,将战旗牢牢插在阵地上。战后,部队被授予“塔山英雄团”荣誉称号。

“血染的战旗代代传。”回顾部队光荣历史,两次在全旅侦察兵比武中夺魁的下士张智平感慨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我们要更加刻苦训练,把自己锻造成克敌制胜的‘尖刀’。”

常态化跨区机动演练、在国际赛场亮出中国名片……谈及近年来旅队战斗力建设的喜人景象,装步二连连长牛振国格外自豪。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创造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我们要克服战法训法老套、实战意识不强等问题,努力拓宽知识维度,增加训练难度,创新战法训法,使部队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牛振国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我们是英雄的塔山铁军,历史记载着我们的英名……”交流会结束,全旅官兵高唱《塔山部队之歌》。听着激昂的歌声,记者相信,新时代“塔山传人”一定会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