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牢记嘱托写忠诚,奋战雷场建新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赵文环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10-30 06:35:26

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牢记嘱托写忠诚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特约通讯员 赵文环

“对扫雷兵来说,忠诚担当从来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我们要像杜富国那样,英勇无畏、不辱使命……”9月底,某雷场外,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任务分队指导员郑洪亮正在作战前动员。官兵身穿防护服、手持探雷器,整齐列队准备执行搜排任务。

2020年春节前夕,习主席来到驻守在我国西南边陲的某边防营,专门通过视频慰问了杜富国所在的某扫雷排爆大队,勉励官兵过细做好安全防护,精心组织扫雷排爆,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此次执行任务出发前,教导员黄建军专门带领官兵重温习主席视察部队时的谆谆嘱托。

“扫清边疆雷患,确保人民幸福安宁是扫雷兵的神圣责任。面对生死考验,我们必须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以绝对忠诚和过硬本领履行好使命任务,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教导员的话让官兵热血沸腾。大家表示,要牢记嘱托写忠诚,奋战雷场建新功。

山头旷野,一批完成专业训练后的新战士首次出征踏入雷场。据介绍,该大队在深化主题教育中,结合部队实际,突出任务牵引,以弘扬杜富国忠诚使命、英勇无畏的精神为抓手,广泛开展“学习英雄,勇赴雷场”挑应战、与排雷英雄战士连线等活动,引导官兵进一步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念,强化忠诚担当的行动自觉,不断谱写铁心向党、雷场建功的时代新篇。

“手术后不到1个月,就让别人搀扶着下床走路;1个半月,就在病床上支起双肘做平板支撑……凭着乐观向上的心态、永不言弃的韧劲,杜富国战胜伤痛,以惊人的毅力闯过了一道道难关!”作业间隙听了杜富国事迹的线上故事分享会,二级上士张中君备受鼓舞。他表示,将以英雄为榜样,在强军征程上争创佳绩,在坚守战位中争当先锋。

“3,2,1,起爆!”新通道开辟后,大家再次穿好防护服进入雷场搜排……他们心里清楚一次次的选择和搜排意味着什么,但每次都义无反顾。近年来,他们的脚步抵达180多个村寨,清扫雷场60多平方公里,排除爆炸物数十万枚,在边境唱响了“为人民扫雷,为军旗争辉”的赤诚之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