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云端”连线,排障便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泰耀 黄永健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10-30 06:47:33

第74集团军某旅依托信息手段提升保障效率

故障处置引入“云端维修”

解放军报讯 张泰耀、黄永健报道:“电路、油路、传感器一切正常,故障原因不明,请求远程维修。”日前,第74集团军某旅装备操作考核现场,一辆战车突发故障。经过初步检查,车长李松陵通过军用通信设备视频连线修理连一级军士长刘汉民,向其通报车辆状况。

屏幕另一端,刘汉民紧盯装备故障区域画面,指导李松陵逐步排查,并给出维修方案。很快,战车恢复正常,并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域。

“有了‘云端维修’的助力,演训中出现的很多突发状况都能得到高效处置。”李松陵兴奋地说。据了解,该旅抽组技术能手组成维修骨干组,并借助信息网打造了“云维修”平台,由技术骨干为维修官兵在线答疑、帮助诊断,有效提升抢修分队战场维修效能。

“现代战场以快制胜,抢修保障需要争分夺秒。”该旅装备维修科助理员张顺说,部队在野外条件下遂行任务,维修骨干不可能全程伴随,车组成员维修能力有限。为提升抢修能力,他们一方面编写下发《通用装备维修手册》,培养驾驶员独立排除故障能力;另一方面借助多种军用通信设备,以视频通话的方式邀请修理骨干远程指导,实现了“云端排障”。

“云端”连线,排障便捷。据了解,该旅今年野外驻训期间,多名维修骨干通过远程维修方式,高效检修演训车辆十余台次,为部队遂行演训任务提供了高效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