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挖潜数据资源 提升战训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世杰 高骏峰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1 08:47:38

陆军某旅动态更新“错情数据库”

挖潜数据资源 提升战训水平

解放军报讯 宋世杰、特约通讯员高骏峰报道:“网络中断,原因不明!”近日,陆军某旅组织官兵开展组网建链演练。面对突发情况,指挥控制连连长陈南杰临危不乱,迅速打开“错情数据库”搜索相关案例,并参照以往处置流程采取应对措施,很快恢复了通信网络。

“数据是信息化作战的重要资源,充分挖潜数据资源能有效提升部队战斗力。”该旅领导介绍,之前的一次演练中,通信方舱驶进某区域时,通信网络突发故障致使数据传输延时。由于官兵对新装备战技性能掌握不全面,处置超时,成绩被判定为“不合格”。为此,他们与科研院所专家一起开展课题攻关,在认真总结分析失利教训基础上,区分问题现象、后果影响、应对措施等内容,梳理形成多类预案,并建立可根据演训情况进行动态更新的“错情数据库”,供官兵平时训练中学习研究、竞技演训时借鉴参考。

据介绍,“错情数据库”不仅涵盖近年来各类演训失败案例分析、比武集训总结,还包括网系建立、情报处理、软件运维等战场信息保障环节要点提示。一组组错情案例,一条条处置建议,为官兵应对突发情况、完善改进战法、提升遂行任务能力提供了数据支撑。

前不久,该旅开赴陌生地域组织体系组网实兵演练。他们主动设置复杂情况,开展全要素、全过程推演。面对突发情况,各专业力量密切配合、有效应对,围绕战场网络运维课题积极展开研讨,有效检验了战时信息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