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红军传人永远听党指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瑞智 王越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2 08:39:08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

红军传人永远听党指挥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胡瑞智 通讯员 王越

“党的二十大报告庄严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大纵深概括伟大成就、大视角宏览伟大变革、大格局擘画伟大复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金秋十月,华山脚下,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礼堂内掌声不断。党的二十大代表、该旅“红一连”指导员郑纪文,与全旅官兵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该旅领导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官兵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自信更加坚定。

1927年“三湾改编”,毛主席在“红一连”亲自组织发展6名党员,开创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95年来,“红一连”历经战火硝烟、改革转型,官兵始终铁心向党、冲锋在前。

“新时代,习主席掌舵领航,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红军传人,我们要带着历史责任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把看齐追随落到实处,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党团活动时间,郑纪文带领全连党员走进连史馆,重温入党誓词。

“记得来时的路,才能走得更远。”郑纪文通过新闻媒体看到,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主席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

习主席重要讲话在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郑纪文感慨地说:“‘红一连’前辈走过很多的路、很远的路。今天我们要走的路,同样充满光荣和梦想。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每名官兵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矢志强军兴军、聚力练兵备战,我们责无旁贷!”讨论中,官兵的话语热烈而坚定。

当晚,一级上士柯昌水盘点1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心潮澎湃。他在笔记本上写道:“强军十年,奋斗有我。新征程上,有我奋斗。我们基层指战员只有具备过硬的军事素养,才能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