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抓好人才培养,岗位赋能助力军士成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文彦 陈子林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3 11:34:15

第72集团军某旅

岗位赋能助力军士成长

解放军报讯 赵文彦、陈子林报道:“发现‘敌’坦克,集火射击,歼灭!”10月上旬,南国丛林,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正在开展进攻战斗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练中的排指挥员,由装甲特级技师、二级上士时虎担任。这是该旅注重岗位赋能,锤炼军士人才队伍的一个场景。

“只有加强岗位锤炼,才能切实提升人才队伍素质。”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演训中区分军士参谋、专业教头、指挥班长等,组织军士结合岗位任务进行课题攻关,强化实战能力。同时,为推动部队训练水平整体跃升,他们还分别在旅、营、连多个层级设立“首席教练员”岗位,组织训练尖子和专业骨干依照专业和岗位要求开展课目教学;采用以老带新、示范带动等方式,帮助初级军士快速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计算诸元、测定距离、修正弹着点是炮手的基本技能,直接关系到射击的精准度。”在该旅合成一营举行的业务培训班上,首席教练员、三级军士长张传琦结合实弹射击经验,为战友讲解突发情况处置规程,赢得好评。走出教室,下士李鑫亮欣喜地说:“张班长的授课干货满满,让我受益匪浅。我一定将所学运用到实际训练中,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为切实抓好人才培养,该旅党委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出台举措,开展跨岗位锻炼,并鼓励军士结合自身实际拓展专业学习领域,着力培养一批懂指挥、通战术、技术精湛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他们还将结合练兵备战实践优化军士职业发展路径,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提高人才使用与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