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丨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攻坚克难谋打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磊峰 陈利 吕威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08 13:16:26

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

攻坚克难谋打赢

■解放军报记者 张磊峰 陈利 通讯员 吕威

“新时代10年,人民军队换羽高飞,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装备更新加速升级,现在钢多了,气要更多,骨头要更硬。”深秋时节,第71集团军某旅“济南英雄连”俱乐部内气氛热烈,党的二十大代表、该连连长孙金龙走上讲台,与官兵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在北京参会期间,孙金龙曾亮相“党代表通道”。面对记者提问,他的话语自信而坚定:“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敌对手。”

互动交流中,官兵现场提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为基层官兵,我们如何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学习体会,孙金龙认真作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担负任务落到实处,把打赢本领锤炼过硬,让铁心向党的信念更加坚定、备战打仗的行动更加坚决、转型向强的步伐更加坚实……”

该旅政委王振栋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他们迅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原原本本系统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官兵分层全员学、浓厚氛围牵引学、网络助力全时学等方式,帮助官兵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连队门前的电子板报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等滚动播放,充分满足官兵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需求。

俱乐部内,理论骨干齐聚一堂,手绘作品赞颂伟大成就、编写快板讲述强军历程……他们在原原本本学报告基础上,采取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阐释解读蕴含在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引导大家学深悟透精髓要义。

班排宿舍里,“微讨论”“微课堂”等学习活动灵活开展。“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我军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谈起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官兵更加深刻领悟到,这些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旅史馆内,“百部DV讲述强军故事”专题展吸引官兵驻足观看。“这些故事,记录着旅队从改革移防、力量重塑到换羽新生的奋斗历程。”一级上士孙进雷心潮澎湃,“身处伟大时代,有幸成为强军兴军征程上的追梦人,见证了改革强军的加速推进。我们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担负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越学越知责任重,全力以赴启新航。在旅作战室,官兵围坐一起,细化作战方案,为即将进行的实兵对抗演习作准备。“习主席强调,我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这是未来5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必须全力以赴,务期必成。”该旅作训科科长曹承韬说,“这要求我们强化进取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勇于变革、攻坚克难中开拓前进。加快创新战法训法,缩短新装备战斗力生成周期,就是我们的实际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