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战备拉动,陆军某旅推动建立“一营一册”战备建设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润杰、冯卓异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12 08:30:19

陆军某旅

精细管理助力战备拉动

解放军报讯 李润杰、冯卓异报道:11月上旬,陆军某旅组织一场战备拉动演练。物资器材装载规范、车辆装备启封有序……从接到号令到编队出发,各参演单位秩序井然、迅速高效。“战备拉动效率大幅提高,得益于旅队前期探索建立的‘一营一册’战备建设机制。”该旅作训科参谋欧阳毅说。

“精细管理,是战场制胜之道。”该旅领导介绍,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后,各分队专业及要素大幅增加,以往粗放式的战备管理模式已不能满足管理需要。

为此,该旅着眼细化战备建设秩序,推动建立“一营一册”战备建设机制。他们根据有关规定,区分不同类别、层级和专业,对战备物资携行标准、战备库室建设标准、战备拉动及日常战备组织实施流程等进行细化规范,制订下发以营为基本单元的规范手册。

“有了规范手册,物资配载更加方便快捷。”笔者在该旅电子对抗连车库内看到,官兵正对照手册进行物资配载。据了解,该连属于小特专业连队,此前对战备物资配载没有科学详细的规定。“一营一册”机制推行后,该旅机关结合连队任务特点,为他们量身制订了一套配载方案,提升战备建设水平。

除了基层官兵,该旅机关干部对“一营一册”机制带来的变化也深有感触。欧阳毅介绍,以往各单位的人员编配、武器装备各不相同,检查指导战备工作费时费力,如今对照规范手册,各种情况一目了然,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