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基地战士毛润民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爱为生命“续航”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粟栋 蔡志粤 祝聪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1-21 06:58:56

陆军某基地战士毛润民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爱为生命“续航”

近日,在南部战区总医院,历经4个小时的分离采集,陆军某基地战士毛润民捐献的231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第一时间被用于救治白血病患者。他的这一善举,将挽救一名8岁男孩的生命。

造血干细胞被称为“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移植广泛应用于血液系统疾病以及自身免疫疾病的临床治疗。

大学期间,毛润民曾4次无偿献血。在2016年的一次义务献血中,他通过宣传册关注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听到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重症患者的生命,他毫不犹豫提供了血液样本,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2021年3月,毛润民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毛润民爽快答应。然而,捐献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光是体检就进行了5次。今年10月,好消息传来,他和患者各方面条件允许,可以进行捐献。

“毛润民,好样的!”很快,毛润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在所在单位传开,连队特意为他举办了一场欢送仪式。“愿小男孩早日康复、快乐成长,我也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毛润民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