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排长集训结业考核紧张进行,“套餐式考核”锤炼战斗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健、刘杰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25 08:20:51

第74集团军某旅紧贴实战要求组织新排长集训

“套餐式考核”锤炼战斗本领

解放军报讯 朱健、刘杰报道:定向越野途中穿插敌情处置;通信器材操作、确立目标点等课目连贯进行……11月上旬,第74集团军某旅综合训练场,一场新排长集训结业考核正在紧张进行。

“与以往结业考核不同,此次我们以‘套餐式考核’的形式,注重引导新排长树牢实战思维、锤炼战斗本领。”该旅领导介绍,前期他们总结往年新排长集训经验时发现,由于实战化课目训练所占比重较小,部分新排长在履职中存在实战素养不高、能力素质与岗位需求不相适应等问题。今年,他们着眼提升新排长岗位任职能力,在夯实基础课目训练的基础上,打破以往“课目独立组织,人员独立参考”的考核模式,对照大纲标准和实战要求,遴选武器装备使用、指挥信息系统操作和武装奔袭等多个重点课目,将考核融入实战背景、强调战术运用,在连贯考核中锤炼新排长战斗本领。

“攻击前沿遭‘敌’火力阻击!”考核现场,新排长刘洋刚刚完成指挥信息系统操作考核,便接到新的考核任务。他立即组织人员进行隐蔽疏散,并安排救护小组前出实施战场救护……“在硝烟中淬砺本领,有助于新排长尽早适应战位,在岗位上充分发挥才干。”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考核,新排长临机处置能力、体能技能水平均得到检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