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丨新疆军区某师:聚焦转型锐意进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强强 缪然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19 09:27:43

新疆军区某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官兵强军斗志——

聚焦转型锐意进取

■李强强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缪然

巍巍喀喇昆仑,座座雪峰耸立。

寒冬时节,新疆军区某合成师高原驻训场上,“学习大会精神,建功生命禁区”大字标语格外醒目,官兵生龙活虎,一派火热练兵景象。

训练结束,某连指导员江龙组织官兵开展“学精神、强信念、谋打赢”讨论交流活动。他和官兵围坐一起,结合部队转型历程引导大家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师前身为我军最早的骑兵部队之一,曾作为骑兵方队亮相开国大典,此后历经多次整编。在新时代国防和军队改革大潮中,该师转型为合成部队,官兵们告别旧专业,走上新战位。

“报告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转型路上,我们必须争当新时代铁骑尖兵。”雷达技师、一级上士钱国进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他说,大会结束后,党的二十大代表、师宣传科干事马和帕丽便视频连线高原驻训官兵,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越学感悟越深,越学动力越足。连日来,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的基础上,该师因地制宜开展“小讲堂、小辅导、小交流、小讨论”活动,引导官兵联系装备更新换代和任务拓展深化等实际交流感悟。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锻造成部队转型发展的中坚力量。

从侦察兵转岗为无人机机长的中士刘杨鹏,对报告中“军事人员现代化”这一表述感悟颇深。调整改革之初,官兵思考最多的是如何“浴火重生”。为此,该师精心谋划人才建设路线图,优化人才选拔模式,开展换岗升级轮训,引导官兵适应新体制,对准打仗“靶心”换装换脑。

“踏上强军新征程,我们需要加快解决部队转型发展的现实问题。”该师领导介绍说,他们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查找出单位体系建设缓慢、官兵科技素养不高等多个具体问题,并着手修订完善人才建设规划,努力缩短新质战斗力生成周期。

盛会精神鼓舞斗志,铁骑扬鞭阔步征程。官兵边学边研边练,从天山腹地到雪域高原,不同战位上发出同一个声音:“请党放心,强军有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