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实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高宇 褚玉垒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2-26 06:36:46

第82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实践——

学深悟透,铆定战位强技能

近日,中国国际救援队学习室内,第82集团军某旅官兵结合九寨沟地震救援经历,上演了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四入熊猫海》。

“汶川大地震时,14岁的我被埋在废墟中,是解放军救了我。如今成为一名救援队队员,我和战友多次参加抢险救灾任务,见证了军队建设发展的铿锵步伐。”情景剧落下帷幕,官兵心潮澎湃。桥梁二连指导员强天林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向官兵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由该旅官兵抽组成立的中国国际救援队,数十次参加执行国内外地震救援任务,赢得广泛赞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军事力量常态化多样化运用’,这要求大家紧盯任务所需练强练精技能,切实担负起‘平时能救援,战时能保障’的职责使命。”强天林说。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大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和任务实践中。”该旅领导说,他们在组织官兵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专门抽组骨干成立“锋镝理论宣讲服务队”,按照分层精学原文、结合任务深悟、融入战位活用的思路,鼓励官兵结合任务经历开展文艺创演。同时,他们广泛开展“微讲堂”“微启悟”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融入岗位、落地生根。

理论学习蓄底气,练兵备战添动力。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获得者、三级军士长朱坤,曾多次参加国际军事竞赛、实兵对抗演习等任务。冬日的训练场上,他耐心地为新晋军士传授夜间门桥漕渡、舟车驾驶等课目技巧。在他的指导下,大家有针对性地开展补差训练,整体成绩稳步提升。爆破训练场上,一级上士史晓波为新兵讲解军事体能基础、工事爆破等课目动作要领,大家分组展开模拟训练,不断锤炼技能水平。

评比训练标兵,开展技能竞技,选拔“百优班长”……连日来,随着一项项比武竞赛活动的开展,该旅官兵固强补弱、深挖潜能,屡屡创破纪录。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岗位练兵的强大动力,为部队战斗力建设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