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升级训练场地 提高实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嘉隆 刘彦宏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2-27 06:30:31

第77集团军某旅

升级训练场地 提高实战能力

解放军报讯 刘彦宏、记者马嘉隆报道:无人机侦察、机枪火力压制、战车快速突击……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新建成的合成战术训练场上,不同战斗班组各司其职、密切协同,一场山地要点夺控实兵演练激战正酣。

“日常训练有场地保证,战斗力才能更好更快地强起来。”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眼提高战斗力推动训练场地升级,在营区周边新建了3处合成战术训练场,并引进影像模拟射击、主战装备模拟训练及野战靶标等数字化系统,为部队常态化开展战术训练提供支撑。

演练进入攻坚阶段,工兵分队在火力掩护下对通路上的障碍物实施爆破;沿着打开的通路,攻击分队迅速前出,对防守方实施火力打击……该旅紧贴实战要求构设战场环境、完善信息化配套设施,确保更多作战要素同场参训,官兵在实战化训练中接受磨砺摔打。

场地升级助战斗力跃升。据介绍,该旅依托合成战术训练场不断研练,探索创新多项战术战法。下一步,他们将对训练场进行整体设计,开展复杂条件下合成战术战法演练,通过边训练、边研究、边改进加快建设成体系、全要素的训练场地,助推部队战斗力加速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