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换羽奋飞,锻造胜战之翼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越 徐君强 周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1-05 06:14:23

第83集团军某旅结合转型实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换羽奋飞,锻造胜战之翼

“作为一支在改革大潮中组建的新型作战力量,我们的铁翼远飞大漠戈壁、高山密林,不断挑战极限、突破瓶颈,向着建设新型陆军加力奋飞……”前不久,在第83集团军某旅“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活动中,机降骨干、军士王祥宜的发言引发战友共鸣。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作为一支空地融合的新质作战力量,我们的转型实践是新型陆军转型建设的一个缩影。”立足本职岗位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王祥宜对“新域新质”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5年前,王祥宜所在连队从步兵连改编为突击步兵连。组建不久,面对空地协同训练先行示范任务,在没有经验可循、没有教案可依的情况下,连队官兵积极主动蹚新路。面对换岗转型带来的挑战,王祥宜和战友精研苦练,出色完成了先行示范任务。

从搭载能飞到全域善打,从空地同训到深度融合……该旅官兵结合转型实践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目标更加清晰、干劲更加充盈: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我们必须立足战位、苦练本领,在推进转型重塑中锻造胜战之翼。

“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是制胜未来战场的重要力量,这要求我们加快推进新型作战力量融入体系……”该旅飞行员刘振华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强烈。11年前,刘振华被评为优秀飞行员,靠的是个人过硬的飞行技术。如今,作为陆军空中突击部队飞行员,他不仅要掌握空中飞行技能,还要精通多兵种战术协同,才能成为“低空利刃”。

从立体突防到兵种协同,从单元强固到攥指成拳,该旅战斗力加速升级的步伐从未停歇。翻开该旅飞行训练计划表,记者看到,实弹射击、远程投送等高难训练课目全程融入敌情背景,官兵快速反应、全域机动作战能力得到锤炼。该旅特级飞行员尤杰说:“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苦练打赢本领,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