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团:红色历史激发精武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其坤 高 群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1-10 08:40:40

陆军某团立足战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色历史激发精武动力

■张其坤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高 群

寒冬时节,高原某驻训场,一场武装攀爬登山演练展开。陆军某团一连官兵奋勇争先,率先将连旗插上了山顶。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军史学习教育,繁荣发展强军文化,强化战斗精神培育。”演练结束后,官兵围坐一起,结合练兵实践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据了解,该团前身是一支从炮火硝烟中走出的红军部队,历史厚重、战功卓著。1949年,在夺占沈家岭任务中,该团官兵与敌激战14小时,歼敌3000余人。后来,该团被上级授予“勇猛顽强英雄团”称号。

“勇猛顽强的战斗精神是革命先辈留下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代代官兵传承的胜战基因。”该团领导说,他们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注重结合光荣战史强化官兵职责使命,激发大家立足战位精武强能。

同时,该团还组织官兵开展咏唱红色歌曲、分享英雄故事等活动,引导官兵把不怕牺牲的斗志燃起来,把学习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向战谋战的动力。

“副班长牺牲了,班长倒下了,阵地上只剩我一个人。敌人挥舞着大刀冲了上来,我毫不畏惧,拿起大刀向他们砍去……”前不久,该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座谈会。因杀敌勇猛被誉为“孤胆英雄”的田都来老前辈,借助视频连线为官兵讲述战斗故事,鼓励大家牢记使命、坚守战位。听了老英雄慷慨激昂的讲述,官兵掌声如潮、热血沸腾。

红色历史激发精武动力。茫茫高原上,面对复杂陌生环境、新列装武器装备等带来的挑战,该团成立多个新装训练课题攻坚小组,引导官兵结合高寒缺氧环境特点、武器装备性能等分析研判、计算推演,坚持研训战一体推进,不断提升胜战本领、蓄积打赢底气,出色完成多项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