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鼓励官兵参与技术革新,提升部队战斗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军杰 张毓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2-02 06:37:23

第81集团军某旅

官兵小革新 助推战斗力

解放军报讯 王军杰、记者张毓津报道:“迅速组织车辆掩体构筑……”隆冬时节,某野外驻训场上,第81集团军某旅一场多要素战术演练火热展开。

“土质粘性太大,启动淤泥清理装置!”话音刚落,该旅挖掘机操作手李江利用官兵自主研制的淤泥清理装置,快速清理铲斗中的淤泥,作业效率较以往明显提高。该旅工程机械技师刘云青介绍,这款淤泥清理装置是他带领技术骨干持续攻关的成果,能够快速清除铲斗中的淤泥,改变了以往人工铲泥的低效作业模式。

“鼓励官兵广泛参与技术革新活动,有利于充分挖掘装备性能,提升部队战斗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眼任务需要,结合专业特点、岗位实践、装备性能等实际情况,常态开展群众性技术攻关活动,一批来自基层的技术骨干脱颖而出。官兵的小发明发挥了大作用,有效提高了装备操作、维修保养等工作效率。

记者在演训场看到,多种革新成果纷纷亮相:道路连官兵研制的轮式机械制动钳快速提取器,通过快速定位制动钳位置,缩短维修时间;爆破连官兵发明的快速扫描锚,不仅提升了复杂条件下的排雷效率,还提高了作业安全系数;三级军士长乔立波牵头改造的快速泄压工具,使某重型支援桥的液压油管在架设时能够精准快速泄压,大大缩短桥梁架设时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