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出版发行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诗梦2019-10-28 10:56

《群团组织必须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2015年7月6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关键是群团组织必须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为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出贡献。

《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是2015年12月11日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有很强的看齐意识》是2015年12月28日、29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有很强的看齐意识,必须经常看齐、主动看齐,这样才能真正看齐。这是最最紧要的政治。维护党中央权威,是方向性、原则性问题,是党性,是大局,关系党、民族、国家前途命运,中央政治局要带好头。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是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是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党性原则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党管媒体,不能说只管党直接掌握的媒体,是把各级各类媒体都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管好用好互联网,是新形势下掌握新闻舆论阵地的关键。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是2016年4月22日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讲话的要点。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做好党的宗教工作,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好,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是2016年10月10日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特”就特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2016年10月至2019年3月期间习近平同志文稿中有关内容的节录。指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要求,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对党忠诚,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是2016年12月7日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党委要抓好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保证高校正确办学方向,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