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帮助官兵解除后顾之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彬彬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30 08:30:23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帮助官兵解除后顾之忧

真心关爱解难温暖空勤家属

“有次老翟出海执行任务联系不上,我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句‘好像发烧了’,没想到单位领导专门打电话询问,并把我送到医院。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备受感动,今后会更加坚定支持他的工作!”近日,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的空勤家属座谈会上,飞行员翟正璐的妻子动情地说。

该团官兵担负任务较重,驻舰、巡航已成为常态。“只有后方无忧虑,前方才能专心致志谋打赢!”该团党委一班人高度重视空勤家属工作,组织专题授课,开展谈心和问卷调查等活动,摸排官兵家庭现实困难,及时解难帮困;落实家属走访制度、评选优秀军嫂,激发官兵练兵热情;建立空勤家庭服务保障联系卡,发放到每个空勤家庭,从给空勤家属小孩送学、送医、送站等一系列具体事入手,努力减轻空勤官兵后顾之忧。定期组织家属来队开展活动,拉近军属与军营的心理距离。去年一年,该团为6名空勤家属办理随军落户,针对部分空勤家庭遇到的涉法问题,与地方有关部门加强联系沟通,为涉法问题解决创造有利条件。积极协调空勤子女入学、家属随调、困难救济,使空勤家属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部队关怀家属,进一步激发广大空勤官兵强本领、立新功的热情。去年一年,该团共有795人次随舰出海战风斗浪,圆满完成各类任务50余次。(彭彬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