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 | “贴心年货”暖兵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牛辉 向勇 李本学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16 21:15:58

【2018新春走军营】

“贴心年货”暖兵心

大年初一下午,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坦克四连官兵整齐列队,为千里探亲的杨志军夫妇送上了儿子荣立军功章的喜报。抚摩着儿子杨超胸前金灿灿的奖章,老两口不禁流下幸福的泪水:“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去年,杨超先是带领全班在全旅战斗射击中取得单车夜间射击第一名,然后又在旅里组织的“千人百项”创破纪录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于年底荣立三等功。杨超所在连指导员耿兆东得知其父母春节期间要来队探子后,就和干部骨干们商议,打算当着二老的面为杨超佩戴军功章,并将喜报亲手交到二老手中,作为给二老准备的“贴心年货”。

无独有偶。当天傍晚,该旅合成四营炊事班里可谓热闹非凡。他们在筹备全营官兵的晚餐时,每人都使出看家本领,献上最拿手的一道菜。他们这样精心准备,不仅是为了让全营战友一饱口福,更是为了答谢来队探望班长柳广东的齐新宁。

2016年,柳广东被营里从战斗班班长调整为炊事班班长。当时,由于炊事骨干力量薄弱,官兵对伙食保障经常有意见。这时,恰好齐新宁来队探亲,听说这个情况后,她主动联系在地方酒店饶有名气的厨师弟弟,通过视频授课、电话答疑等方式教大家做饭炒菜。很快,他们就以花样多、口味好、营养高著称全旅,炊事班也被旅里连续两年评为先进。

“嫂子,这是干锅大虾、水晶皮冻、辣子鸡块……”看着炊事员们感恩的眼神,品尝着丰盛的菜肴,齐新宁幸福地说:“这些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菜!”

夜幕降临,热闹的军营逐渐恢复平静,不远处传来了阵阵孩子的欢笑声。记者循着声音走进某士官公寓,一间酷似儿童玩耍的“淘气宝”映入眼帘。虽然屋外寒风凛冽、少有行人,但屋内却温暖如春、人气火爆。

上士刘珞阳告诉记者,每年冬天,旅里来队探亲的家属人数都会比夏天减少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室外温度较低,军娃们来了缺少娱乐设施和娱乐项目。今年冬天,旅里赶在农历年前专门从士官公寓腾出一间房,并添置了许多室内娱乐设施和玩具,供孩子们嬉戏玩耍。看着自己的孩子玩得如此尽兴,上士刘珞阳的妻子唐江丽笑得合不拢嘴:“明年过年你要是不能休假,我们还来!”(牛辉、向勇、李本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